大学城分校

全国咨询电话

0354-2727772

雅思阅读段落细节配对题来不及做?

2017-09-30 14:01:41 编辑:环球雅思教育 浏览:(913次)

主流题型中,大部分学员比较惧怕Heading,判断题和段落细节配对题。前两个题型Super已经和大家讲过啦,不知道大家的实施效果怎么样呢?今天我们就带着大家一起攻破第三大难关——段落细节配对题。下面,我们一起来读懂这个题型!

  段落细节配对题的题型特点:1.乱序;2.同义转换;3.通常超细节;4.通常无特殊印刷体。从这4大特点我们足能看出这类题的难度:乱序意味着不能一题一题地解题;同义转换意味着学员要死掉大部份脑细胞去理解所读到的每个资讯;超细节及无特殊印刷体意味着必须只字不漏。而且最最重要的是,考场上时间紧张,根本来不及做完有没有!!!

不过办法永远会比问题多!所以对待考试永远是兵来将挡,水来土淹。下面我们一起花3分钟时间破解这个题型的终结密码!

1. 做题顺序

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,大多数时候,段落细节配对题都是在该文章的最后。所以你可以在做前面的题的同时,熟悉文章内容,这样也就方便定位了。如果之前已经有Heading题,那你此时一定已经把整篇文章大致浏览过了,也就不会找不到对应段落。如果你还没有看过这篇文章,那么就按照我们做Heading的方法,一段一段来。看完一段之后再浏览所有题目,找出这段对应的题,就好了。

2. 定位词

考生们可能会说,老师我真的来不及做怎么办?这里教给大家一个技巧,就是找特殊名词。特殊名词是极佳的定位词,非常容易根据它找到对应原文的段落或者句子。像是xx人有某种成就或发明,这种就直接能够通过找到这个特殊的名字找到对应段落。

考生们一定要学会理解题干准确判断定位词。如果没吃透题干,就无法准确判断关键词,就可能对原文中的重要资讯没感觉。 段落matching 号称终极杀手,其实也并非无法可治。比如剑五第6414题,请大家先观察选项,你会惊喜的发现124全部指向某一个教育项目。只要找出教育项目出自哪些段落便可事半功倍。然则这是第一步,会发现有CDE, 三个段落体现了教育项目。在三对三的情况下,我们将34分别对应到了CE;此题无NB,可大胆将D对应1段,无须细看文章。这也是一种没有时间的办法,

其实,在雅思阅读考试中取得好成绩的真正秘技就在于,不要盲从于所谓速成的秘诀,而应该同时兼顾能力的培养和技巧的训练,在扎实的语言能力基础上,真正获得高分的通行证和留学的语言利器。"无招胜有招",莫过如此。

  最后,我想强调一下任何一种语言类考试都是对考生实际水平的测试,雅思尤为如此。实际教学过程中会遇到许多急功近利的学生,希望老师一股劲讲解技巧,而忽略雅思题型和思路的分析!这样的结果只能是纵然其有满腹技巧,但仍难为无米之炊。阅读是最需要积累的是语言能力,词汇、句法乃至常见文章写法、思路,没有一段时间循序渐进的积累和能力的提升,阅读的能力——Competence就不会有实质的提高。只凭技巧(Skills)没有实力(Competence)就像Castle in the air(空中楼阁)是不可能有长久的效果的。再比如,雅思阅读虽然没有需要专门记忆的一些单词,但是对于词汇的理解和识别能力仍然是阅读考察的一个方面。很多参加雅思考试的考生都感叹,虽然在课堂上学的技巧在考试中的确发挥了重要作用,但是考生朋友们如果真的想拿阅读8分,8.5分,甚至是9分满分的优异成绩,单词还是很重要的。所以,我在这里也想告诉即将踏上征途的烤鸭们:语言基础储备工作虽然是很辛苦的,但绝对值得你花时间和精力去做。既然选择远方,就得风雨兼程!经历过夜的黑,你终将迎来最璀璨的未来!

祝大家考试顺利!